close

「洗髮兼染髮」、「植物漢方染髮」、「泡沫染髮」等令人心動的廣告,讓染髮劑熱賣,但台北市衛生局抽檢15件市售染髮劑,發現6件品質不合格,其中4件是成分與原核定處方不符,12件產品標示不符規定,民眾長期使用這些「掛羊頭賣狗肉」的染髮劑,後果堪虞。

其中「ORIKS EASY COLOR SPEED草本染髮劑#5(咖啡色)」被檢出5種成分呈陽性反應,但其中2種是原核定處方之外的成分,明顯與規定不符,長期使用恐有危害健康之慮。此外,「Beauty珍珠泡沫護髮染6奶茶棕」、「優髮舒染髮乳」及「Coloring Max Shampoo洗就染-艷彩染髮乳」也都被檢出成分和原核定處方不符,台北市衛生局都依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要求業者下架,並處以1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提醒消費者,應謹守「一不抓姦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切勿購買來源不明的染髮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