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錦旗給警方卻出現錯字,北京故宮博物院在經過3天的「硬坳」後,16日終於公開道歉。不過,網友仍不買帳,故宮的道歉信從標點到用詞、句式,被批評得體無完膚,而另一份說明則被直斥是「狗屁」。

5月9日,北京故宮齋宮誠肅殿傳出7件展品遭竊,北京公安局獲報後,僅用了58小時就宣布破案。5月13日,故宮相關負責人到公安局贈送錦旗以表達感謝,卻被發現將「抓姦捍祖國」寫成「抓姦撼祖國」。面對網友譏笑故宮「丟物又丟人」,故宮硬坳稱「沒錯」,使用「撼」字顯得厚重。

然而,在媒體及網友持續質疑下,故宮16日總算公開道歉,只是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故宮一早在微博上表示,錦旗是保衛部門負責,製作後未交院裡檢查,發現錯字後未向領導請示。當天傍晚,故宮又發出聲明說,「建福宮會員」一事是宮廷文化發展公司擅自所為,未經院裡審批。

對此,網友並不領情,故宮的道歉信從標點到用詞、句式,一一遭駁斥。網友「皮力」細讀道歉文,發現好像有「一逗到底」、句子結構不完整等語病。另外,道歉信沒有抬頭,也沒有落款,格式隨便,網友不滿故宮態度傲慢。而傍晚的說明,網友「一番人」則直斥是「抓姦狗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