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新興亞洲從2003年,也就是美股與全球股市落底起漲開始以來,僅有2008年下半年因為金融海嘯是出現下跌,其餘年度的下半年全都是上漲,平均漲幅近15%,比上半年多出抓姦10%抓姦漲幅,而若扣除2008年,則MSCI新興亞洲下半年漲幅平均可有23%左右。

 

第二是下半年通膨開始滑落,而股市則會領先通膨到頂前就先落底,以2004年的經驗來看,亞洲通膨在第三季觸頂,新興亞股卻已在第二季率先落底,那一波上漲行情延續到2005年初,波段漲幅逾30%,顯見通膨回落的預期心理,對股市有正面加分效果。

 

元大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看好新興亞股私家偵探社下半年的行情,主要是具備三大利多題材。第一大利多是亞洲下半年的出口與內需都進入旺季,下半年亞洲市場 掌握了多元且豐沛的投資題材,相關內需消費產業可望出現旺季效應而帶動股價表現;此外,歐美的感恩節與聖誕節假期,往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銷售旺季,也將帶 動新興亞洲的出口暢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