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抗議標語,台灣抓姦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今天在市府門口大聲疾呼,要求徹查公車無線上網的電磁波危害性,現場更遞交辯論邀請書,希望台北市長郝龍斌能於8月11日參加公開辯論。台北市政府資訊處專任委員張譽慧則表示,已和NCC、環保局合作監測,發現公車電磁波趨近於零,並不會危害人體。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北辦公室主任粘麗玉現場測試手機電磁波含量,發現3G手機竟發送高達276萬微瓦的電磁波,遠高於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所訂的900微瓦。

粘麗玉認為,公車司機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未來台北市抓姦若全面實施公車無線上網,將使公車司機遭受電磁波重大危害,因此她要求市府重新評估公車裝設無線上網的必要性。

粘麗玉現場也出示公車司機的問卷調查,她表示,52份問卷中有75%的司機不贊成公車裝設WiFi/WiMAX無線上網,也害怕長時間暴露在高輻射的電磁波中,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台灣教師聯盟前會長吳麗慧說,根據世界癌症協會調查,無線上網基地台發出的射頻電磁輻射,屬於2B致癌劑,和塑化劑同等級,她表示,郝龍斌是食品博士,應該很清楚塑化劑的危害性,同樣也應該正視電磁波的危險性,重新考量公車裝設無線網路的必要性。

針對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訴求,台北市抓姦政府資訊處專任委員張譽慧表示,市府已和NCC、環保局合作監測,發現公車上的電磁波趨近於零,對人體並不會造成重大危害,但市府也派主任祕書接下公開辯論邀請函,表示近日將提出新聞稿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