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捐事件餘波盪漾!台大院長陳明豐沒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出面,反而讓發言人上火線,過了三天才面對媒體說道歉,這種「以拖待變」的做法,讓台大醫院內的醫師們醞釀著不滿情緒,加上三年前台大火災造成病患死亡,陳明豐至今也沒道歉,院內許多教授級醫師都對此不滿,希望抓姦院長下台負責。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對於院長下台事情並未回應,只重複報告中「台大醫院並不負責懲處問題」的言論,對於院長的情況或其他人事職務變動,尚未進行任何討論。台大院長陳明豐對此則低調表示,「但該負的責任,我不會迴避」,強調8月26日星期五事發後,就一直坐鎮院內指揮,並指示隔天由發言人對媒體說明,也承認「出來面對媒體是晚了點」。

對於愛滋器捐案,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直接批評台大是「老大心態」,尤其是某些資深或大牌醫師,缺乏自我反省能力,「不能把整件事情都怪在一個協調師身上,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石崇良坦言要對昔日長官或同事「下手處理」,內心幾度煎熬,他建議台大要趁此機會改變態度,以謙卑面對社會大眾,才能重新拾得信任抓姦。

許多在台大服務多年的資深教授級醫師,對三年前台大手術室發生大火,造成病患死亡的事件仍記憶猶新,當初院長陳明豐至今未對此事件出面道歉,規避該負擔的責任;這次事件,引爆台大醫師爆積怨已久的憤怒,對於陳明豐「以拖待變」,遲到數天後才出面的做法感到不以為然,根據《聯合晚報》報導,許多主任級以上醫師都認為院長應該下台負責。

愛滋器捐事件中第一個承認錯誤,也是第一個辭職負責的柯文哲,在台大醫院內有不少人讚許他的做法,也為他感到抱屈。認為柯文哲只是單純講實話,就變成替死鬼,「這樣以後誰還敢說實話?沒實話哪來的真相?沒真相又要怎麼改進缺失?」有醫學教授也私下透露,柯文哲就像真正做事的「事務官」,院長就像決定抓姦策略的「政務官」,怎麼會出錯事務官下台,政務官反而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