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抓姦東勢山城區傳出四萬箱高接梨冰在冰庫滯銷,果農抱怨血本無歸,議員還批評農業局長狀況外。對此,市長胡志強說,農業局長早就掌握狀況知道有批水梨惜售,並非市府不照顧。農業局則爭取台北市營養午餐,採購台中水梨,並定週末假日舉辦促銷會,幫助果農度過難關。

近來果農抱怨水梨盛產,價格直直落,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抓姦還批評政府、農會沒有善盡輔導農民之責,果農生產技術佳、願意投入成本研發,但政府產銷沒有方針,讓東勢山城四萬箱水梨,在冷凍庫等死,批評農業局長狀況外,連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都喊出政府睡了四年還沒醒,東勢水梨滯銷嚴重,聯合立委參選人要舉辦促銷水梨活動。對此,市長胡志強表示,幾個月前就聽說,也問過農業局長,一切都在掌握中,並非政府不照顧。胡志強說,農業局長告知,約四五十家果農沒有透過農會產銷班,而是放在冰庫,等價格好才要出售水梨。他強調,只要果農願意,市府一定幫忙賣。
農業局長蔡精強也說,台中今年新興梨產量約三萬八千多噸,價格並沒有比往年差,去年一公斤二十七元,今年一公斤三十點八元。至於這批惜售水梨,約兩百多頓,佔總產量的百分之零點七六。為了協助果農促銷,已經爭取台北市營養午餐採購台中水梨,同時定本週末假日在台中公園舉辦大規模促銷抓姦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