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在今天(17號)指出,抓姦電子發票紙張大小不一,很難收集,批評財政部沒有充分了解民眾困擾。對此,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表示,將會統一紙張格式,也說只要下載APP程式,就可以用手機收集發票。

現在買東西拿的是一張感熱紙的電子發票,黃偉哲表示,有民眾反應紙張大小不一難收集,也認為感熱紙可能會「增加成本」還有「雙酚A」的疑慮。

對此,財稅資料中心分析師盧志山表示,未來會統一五乘八公分的規格,也強調雖然民眾拿的是紙本發票,但後端其他程序已經雲端化。

『現在既使用電子發票也只有一聯,後面還有儲存運送,因為發票的法規規定存證要存七年,現在這都沒有了,因為都放在政府的雲端』

盧志山也說,紙張的選擇有強制規範,強調抓姦電子發票絕對不會含有「雙酚A」。盧志山更表示,現在可以利用APP收集電子發票。

『現在只要透過APP STORE打發票精靈,就可以找到這個發票精靈程式的下載,所以民眾只要拿智慧型手機,掃描條碼就可以到發票雲端,直接把細項下載到你的手機幫你歸類,而且中獎也可以自動兌獎』

而為了強化電子發票的推廣,盧志山表示會多舉辦抓姦說明會,與民眾直接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