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昨天一上任就私下拜會黨內要角蘇貞昌與游錫堃,也在抓姦辦公室與謝長廷會晤,有黨內人士解讀陳菊的動作很大,引起外界揣測。陳菊幕僚上午受訪表示,陳菊認為擔任代理主席就應該向黨內大老請益,聽取他們對黨務興革的看法。接下來還會安排其他黨內重量級人士以及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同志。

  菊營人士表示,陳菊身為代理主席向黨內大老請益,動作沒有很大,不宜做政治解讀,也不要與下屆黨主席改選做連結。
 
  不願具名的陳菊幕僚說,目前還沒列出詳細的拜訪名單、也未排定,但應該拜訪的人都會拜會。至於,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會安排,聽取他對黨主席改選與黨務改革的看法。

  先前傳出游錫堃主張,黨主席改選應採派系協調方式,游錫堃抓姦昨天與陳菊會晤時強調,為避免黨主席改選時過度競爭,因人頭黨員或其他問題被外界作文章,影響民進黨形象,應該在黨主席改選前,黨內重量級大老先坐下來協調,規範或要求各方參與應遵守哪些遊戲規則。

  游錫堃幕僚解讀,這種事先協調方式不是不要黨員直選黨主席,而是各派系及有影響力的黨內大老先坐下來協調程序。陳菊也說,她擔任代理主席最重要任務是,舉辦公平公正選舉,更希望黨主席改選過程中理性順利。

  另外,陳菊在3月4日將與民進黨執政首長一起到日本參加為期一周的“東京食品展”,這是事先已經安排好的行程。據抓姦了解,陳菊接下民進黨代理主席之後,政治身分已經不同,是否會晤日本政界人士,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