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抓姦立動物園上週末,把握今年大貓熊團團與圓圓的最佳繁殖時機,幫圓圓進行了兩次的人工授精,今天(十九號)上午,大貓熊圓圓已經在戶外展示場一如往常活動,動物園表示,接下來就是要觀察圓圓有沒有受孕,大貓熊的懷孕期約四個月,不過超音波要掃瞄到有無胎兒,受孕有無成功,必須等三個半月之後,才可能掃瞄到,有沒有受孕,七月份才會知道。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上週十六、十七、十八號三天,達到發情高峰,動物園把握大貓熊最佳抓姦的繁殖黃金時間,已經幫圓圓進行了兩度的人工授精,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說,現在大貓熊圓圓的活動與往常沒什麼不同,食慾量會慢慢增加,至於圓圓有沒有受孕成功,必須三個半月之後,才能夠透過超音波掃到圓圓是否已經懷有寶寶,也就是說,必須等到七月份,才能得知圓圓有沒有懷孕。
發言人趙明杰說,圓圓的發情高峰已經過了,不過現在圓圓的賀爾蒙還沒有完全退去,不過還是會把握時機,讓團團與圓圓自然地培養感情,讓他們互動,而大貓熊一般以自然交配方式,完成傳宗接代的機率佔20%,雌的大貓熊受精卵有延遲著床現象,大貓熊懷孕期原則為120至150日,但仍然還是有特殊懷孕期最短70日及最長324日的記錄,要確定大貓熊確實有無懷孕,需要監測內分泌與行為的便化,由於胎兒個體很小,通常要到產前15日才有機會由超音波檢視確認,而圓圓有沒有懷孕成功,最快七月就可以確認,六月下旬就會開始抓姦安排超音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