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民在臉書上發起「抓姦給我路平」聯署,8日下午在基隆海洋廣場號召市民連署,活動2小時累積605人連署,不少上班族都表示基隆道路凹凸不平,騎機車非常危險,其中,現場一名坐輪椅的李姓女士,去年因為路面突起發生車禍,導致雙腿截肢,希望能藉由連署讓政府重視、還她公道。
李女表示,去年騎車上班行經基隆明德二路時,因路面凸起造成她重心不穩摔倒,後方的聯結車來不及躲開,輾過她的雙腿,最後面臨截肢命運。但基隆市政府認為這起車禍是聯結車司機和受害人駕駛行為導致,與道路設置、管理無關,因此拒絕賠償。基隆檢方則認定,聯結車司機當時向前直行,李姓女子忽然失去平衡擦撞到聯結車,司機來不及反應才輾過,罪嫌不足不予起訴。
李姓女子為了動截肢手術進出醫院21次,不但因截肢範圍太大無法裝義肢,還有抓姦傷口感染問題,為此,她無法工作,先生也為照顧她辭去工作,生活陷入困境,發生車禍後向市政府提出國家賠償、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訴訟,都不通過。趁此連署機會,李姓女子希望能藉由媒體發聲,盼政府還她公道,並正視基隆市路面不平的問題。
基隆市議員洪森永、施世明、游祥耀也到場關心,表示9日將送連署書到市議會,並在會中提出緊急動議,要求市府檢視全市路面,正視市民怒吼。市府工程處長李銅城表示,道路施工和氣候關係密切,市府已發包工程,將改善主要幹道、聯外道路的路面狀況,近日放晴會加速趕工,希望屆時市民能「感受抓姦」到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