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聽起來似乎很遙遠、模糊,但其實未來並不遠,也不難想像徵信。你在20幾歲所做的一切,將決定你30歲以後,究竟躋身為勝部還是敗部。

「我會成功嗎?我的未來究竟會怎麼樣?」年輕的你是否曾問過自己這些問題?不確定的未來讓人惴惴不安,擔心等在前方的究竟是什麼樣的風景?

「未來」聽起來似乎很遙遠、模糊,但其實徵信「未來」並不遠,也不難想像。很多年輕人不知道,你在20歲所做的一切,將決定你30歲以後的人生風景。

20歲種什麼因,30歲收什麼果

《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作者梅格.潔伊(Meg Jay)為專攻成人發展的臨床心理醫師,她指出,有80%的人生大事都發生在35歲以前,30歲以後多半是延續20幾歲時所做的決定。但是20幾歲時的我們,卻感覺不出這段日子的重要性。

不少人以為,20幾歲青春正茂,人生有大把美好時光可以揮霍,恣意享受任性換工作的自由,渾然不知30歲前是打好職涯基礎最關鍵的時間。

梅格.潔伊提到,「我見過無數對未來沒有目標的20幾歲年輕人,徵信白白浪費了多年光陰。更慘的是,許多人在20幾歲時缺乏願景,到了30、40歲必須付出慘痛代價——包括工作、感情、經濟、生育等各方面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