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強震2週年,為了感謝台灣的援助,徵信日方特地邀我方代表上台獻花,沒想到此舉卻引發大陸反彈。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臉書上發文力挺,除了再次對台表達感激之意,也對陸方的行為感到遺憾。

台灣在311大地震中援助日本超過200億日圓,是全球捐款最多的國家,日本政府今年,特地將台灣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沈斯淳,列為「指名獻花」一員。

安倍表示,台灣是日本非常重要的朋友,對去年台灣代表只能坐徵信在民間代表席位區,傷害了台灣的感情,他感到相當失禮,因此今年決定將台灣代表,列為唱名獻花的對象;他還強調,今後會繼續以正確的方式,感謝台灣人的援助。

對大陸用缺席表達抗議一事,安倍感到非常遺憾,但他認為,台徵信灣在311賑災上捐出超過200億日圓,比其他國家還高,對日本來說,台灣是重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