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新北市教育局提出「午餐指導費」應由教育部統一編列預算,教育部長蔣偉寧已允諾組成抓姦專案小組討論。對此,全國教師聯盟秘書長吳忠泰表示,老師犧牲午餐時間陪伴孩子用餐,可預防突發危險,此費用有其意義,但教育部應將名稱規畫好,避免遭受外界誤解。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表示,明天就會召開會議,討論財源及細節。

有鑑於國小學童年紀小,餐盒、湯桶內均為高溫食材,為避免孩子發生意外,新北市教育局今年起,針對國小導師及午餐工作人員編列午餐指導費,低年級老師每月2百元、中年級4百元、高年級5百元,要求導師在午餐時間陪伴孩童用餐。目前全國約13個縣市全額或部分補助導師「午餐指導費」,但因一國多制,新北市也提出希望教育部統籌各縣市標準、編列預算的請求。

對於「午餐指導費」,國內教師褒貶不一,有教師今天就投書表示,「午餐指導費」可能會陷老師於不義,因長久以來,班級導師陪學童吃營養午餐已形成慣例,家長也認為這可以教導孩子用餐規範,糾正孩子偏食的習慣。雖然會占用導師自己的用餐時間和增加導師的負擔,但本著教育的熱忱,相信抓姦大多數導師都把陪孩子吃營養午餐視為是自己份內的責任,自然也不會有「補貼」的要求。

但全國教師聯盟秘書長吳忠泰卻表示支持,他認為,午餐時間並不包含在導師的授課時數內,屬額外挪出的時間,給予些微補貼是有意義的。但他也強調,午餐指導費的名稱有再商榷的必要,畢竟所謂「指導」,可能會給人上課、教學的感覺,若指的是上課,就應納入授課時數,而不應再編列一個項目,避免外界誤解,讓老師徒增困擾。

對此,主責營養午餐事務的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表示,目前國內的「午餐指導費」規範的確分歧,各縣市都有自己的一套作法,因此找出一個共同的標準是必要的。但他表示,財源的規畫也有許多盲點,有不少人認為,目前已提高導師費,應可直接從其中支付午餐指導費,是否有需要再編列一個項目,還需要研究。

王俊權說,在教育部的指示下,已組成專案小組,明天就會開會,除了邀請專家學者討論,還會傾聽民間教育團體的意見,做出抓姦完善的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徵信好傷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